新发现的闻一多给容琬题词手迹

发布时间:2013-02-03   来源:《闻一多研究动态》  

  杭州西泠印社近日收集到容琬在西南联大读书时期的一本题词册,内中有闻一多、闻家驷的题词。

  闻一多题词为:“一条大路通云南,去时容易转时难。去时阳鹊未下蛋,转时阳鹊叫满山。贵州安顺民歌。容琬女史属书。闻一多。廿七年六月。”

  闻家驷题词为:“秋日芙蓉谢康乐,晓风杨柳孟襄阳。容琬女史属书。闻家驷。一九三九,昆明。”

  容琬是著名金石学家容庚的长女,战前为清华大学外语系学生。抗战爆发后,其随校至湖南,至长沙临时大学南岳分校,后又随校南迁,至西南联合大学蒙自分校,1939年7月毕业。闻一多的题词是在蒙自分校题写的,闻家驷的题词为蒙自分校迁回昆明后所题。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