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闻一多学会第20次学术大会纪念闻一多殉难70周年

发布时间:2016-09-06   来源:《闻一多研究动态》  

  7月30日,日本闻一多学会第20次学术大会在二松学舍大学召开,日本大学、东洋大学、东京外国语大学、专修大学、创价大学、二松学舍大学、鹿儿岛大学、关东学院大学、樱美林大学、日本香港协会、古典研究会等高校和科研单位的20多位学者出席了大会。

  会上,4位学者分别报告研究成果,其中日本大学益西拉姆的《唐代诗人刘方平〈月夜〉诗的解释》、关东学院大学邓捷的《样式与“意境”――关于绝句・律诗・现代诗的思考》,对闻一多在这些问题上的研究进行了介绍和评论。二松学舍大学牧角悦子的《闻一多的诗与学术》、专修大学松原朗的《〈杜甫全诗译注〉的刊行――兼及闻一多〈少陵先生年谱会笺〉》,则是闻一多研究的专题论文。

  这次大会在纪念闻一多70周年之际举行,会议讨论充满了学术气氛。与会者们说:闻一多的学术成果是中国和世界文化的组成部分,其生命力是超越国界的、永久的。深入研究闻一多的学术创新,触摸闻一多的文化探索,总结闻一多对文化遗产的贡献,是对闻一多的最好纪念。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