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闻一多殉难65周年名人名家书画展在浠水举行

发布时间:2011-07-25   来源:《闻一多研究动态》  

  7月19日,由中共浠水县委宣传部、中共浠水县巴河镇党委、浠水县巴河镇人民政府主办,浠水县闻一多中学、闻一多红烛书画院承办的“纪念闻一多殉难65周年名人名家书画展”,在浠水县闻一多中学举行。北京大学李可染艺术研究会会长徐佩元,浠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柳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寒出席书画展剪彩仪式并作了讲话。柳达在讲话说:“举办这次纪念闻一多先生殉难65周年纪念书画展,除了表达对闻一多先生的深深怀念之情,更重要的是通过回顾过去和重温历史,学习和弘扬他的精神风范和崇高品德,这也是对他最好的缅怀。”

  这次展览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著名书画家为展览提供了165幅书法绘画作品。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珮云为书画展题写了“青松气节千秋颂,红烛精神万古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题写了“修德尚志”,北京大学李可染艺术研究会会长徐佩元书写了“上善若水”,原空军副司令员王定列将军也提写了书法作品。展出的绘画作品,有闻一多次子、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闻立鹏的《红烛颂》,闻一多侄子(闻一多堂弟闻钧天次子),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武汉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闻立圣的《报春图》,徐佩元教授的油画《江山神韵》等。浠水籍青年画家杨习云历经半年创作的大幅油画《二月庐-闻一多在故乡望天湖》,再现了闻一多勤奋学习的情景,抒发了对闻一多的缅怀之情。

  剪彩仪式结束后,人们向闻一多铜像敬献了花篮。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