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一多纪念馆简介

发布时间:2009-05-11   来源:闻一多纪念馆  
 

闻一多纪念馆
 

江泽民总书记题写馆名

  闻一多纪念馆是1984年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建立,1988年开始动工兴建, 1992年9月江泽民总书记题写了馆名,1993年5月18日开馆。2001年被中宣部确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国家AA级旅游景点,国家重点博物馆,中国民主同盟湖北省委盟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武汉统一战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闻一多纪念馆座落在诗人故乡凤栖山麓的清泉寺遗址上,占地15亩,建筑面积1512平方米,主体工程是一座庭院式的仿古建筑群。这里聚“清泉梵响”、“陆羽茶泉”、“羲之墨沼”、“凤顶当空”等浠川八景其中四景。刘禹锡、苏东坡、魏了翁等许多历代文化名人来此游历过,并留下了许多诗词名篇,是历史悠久的旅游胜地,她化育了红烛精神。

  闻一多纪念馆陈列着闻一多的生平事迹、著作、诗、文、书、画、篆刻、金石手稿和遗物;陈列着毛泽东、朱德、宋庆龄、郭沫若、胡耀邦、江泽民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近现代中外文化名人、学者、艺术家于闻一多的文论、专著、题词、诗文书画原迹,及有关文献资料。

  开馆16年来,年均接待观众5万余人次,2008年5月1日对社会免费开放后,年参观人数已突破10万人次。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重视、关心与支持下,闻一多纪念馆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她已成为鄂东地区爱国主义教育的中心展馆,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爱国情操,激励报国之志,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