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一多生平事迹图片展》走进巴河茅江小学

发布时间:2016-05-19   来源:闻一多纪念馆  

  5月18日上午,浠水县巴河镇茅江中心小学校园充满了热闹的节日气氛。孩子们身着崭新的校服,胸前飘动着鲜艳的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观看《闻一多生平事迹图片展》。这一天是“国际博物馆日”,浠水县闻一多纪念馆和巴河镇茅江中心小学共同主办的“弘扬爱国精神、共享文化景观”主题活动正在校园举行。


  在学校小操场,200多名师生一边参观图片展,一边聆听讲解员清晰细致的讲解,感受闻一多先生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红烛精神和沥尽心血、锲而不舍的治学态度。举办“闻一多爱国主义思想”专题讲堂,纪念馆主讲老师蔡晓霞声情并茂,结合鲜活事例深入浅出,引导孩子们互动,让他们深切感受闻一多先生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务实勤奋的高尚人格。课堂气氛活跃,赢得孩子们阵阵掌声。

  在临时小舞台,同学们深情吟唱了《七子之歌》,表演了热烈欢快的集体舞蹈,充分展示了儿童的健康、活泼和童趣。



  在活动现场,闻一多纪念馆对10名品学兼优及贫困学生给予了2000元的奖励和资助。纪念馆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了《闻一多纪念馆》宣传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单行本和《博物馆条例》,让同学们了解闻一多纪念馆教育资源、基本情况和保护文物的重要意义,学习文物保护基本知识。

  茅江中心小学与闻一多纪念馆还签订了德育教育基地共建协议,并当场向纪念馆授牌。

  这次主题活动,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同学们感谢闻一多纪念馆将展览送进校园,使他们不出校门就能欣赏到精彩展览,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丰富了校园生活。学校老师也表示纪念馆送展进校园,开阔了学生视野,激发了孩子们热爱祖国、开拓进取、勤奋学习的热情。四(2)班裴娟丽同学表示:“一定不负所望,像闻一多爷爷那样,刻苦学习,成就自我,回报社会。”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