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在闻一多纪念馆开展实地教学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浠水统战微信公众号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全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5月14日,黄冈市委统战部组织黄冈市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70余人在闻一多纪念馆开展实地教学。黄冈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涤尘、浠水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柴晓锋参加活动。

图片

  上午9点,学员到达闻一多纪念馆,开展闻一多先生纪念活动,全体人员向烈士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深切缅怀闻一多先生。

图片

  纪念活动结束后,举行黄冈市统一战线现场教学基地揭牌仪式,郑涤尘和柴晓锋共同为基地揭牌。

  授牌仪式上,郑涤尘强调,黄冈市委统战部把闻一多纪念馆作为“黄冈市统一战线成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联合浠水县委统战部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运行,规范化管理,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切实发挥好基地培训教育作用,全力打造党外人士现场教学基地品牌。

  郑涤尘要求,全体党外代表人士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闻一多红烛精神,秉承优良传统,自觉拥护党的领导,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与党中央同向同行,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工作实际发挥优势,多谏务实之言,多献睿实之策,始终强化学习,苦练本领,提高专业素养,拓宽思维眼界,注重调查研究,切实发挥代表人士的引领作用,真正激发围绕大局,服务中心的新能量,展现黄冈统战成员的新形象。

  参观完闻一多纪念馆后,与会人员前往浠水理工中专,听取由浠水县委党校高级讲师蔡丽霞作《解读人生密码 赓续红色基因》——闻一多精神品格对统战工作的启示的专题讲座。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闻一多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民盟先贤的优良传统,深怀爱国之心,砥砺强国之志,力践报国之行。

  浠水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长江、副部长王卫、夏虹,浠水民盟部分盟员、县知联会代表、县理工中专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