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一多纪念馆启动纪念“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周

发布时间:2014-05-19   来源:闻一多纪念馆  

  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藏品架起沟通的桥梁”。 闻一多纪念馆周密策划,精心组织,开展了“走出去,引进来”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周活动。

“让名人进校园——闻一多的爱国精神”主题课

少先队员举行入队宣誓

  在浠水县丁镇当里店小学里,开展的“走进校园,走近青年” 的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多彩。300多名学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闻一多先生生平事迹展》,聆听了讲解;纪念馆校园辅导员为五年级学生辅导的“让名人走进校园——闻一多的爱国思想”主题课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闻一多先生拍案而起,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和燃烧自已、照亮他人的奉献精神。

新加坡英华中学学生聆听讲解

赠送书籍

  此外,来到里店小学开展游学交流的新加坡英华中学近30名学生专门聆听了讲解,闻一多先生的治学态度和爱国精神让他们深深感动。闻一多纪念馆还向包括新加坡英华中学的学生赠送了书籍《闻一多纪念馆》200余册,免费发放了《湖北博物馆》地图、宣传册、《红烛》导读小报、文物保护知识宣传单等,让同学们了解到湖北博物馆的基本情况和加强保护文物的重要意义,极大提高了同学们文物保护意识。

“思想教育基地”挂牌交接仪式

重温入党宣誓

  在纪念馆里,举行了浠水县消防大队“思想教育基地”挂牌式,消防官兵重温了入党宣誓并参观了闻一多先生生平事迹展。组织举办了县实验小学新队员入队仪式,带领同学人深入了解了闻一多先生的生平事迹和他严谨治学、视死如归的爱国精神。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