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青岛市委召开座谈会 纪念闻一多诞辰 115周年

发布时间:2014-12-14   来源: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报网 通讯员 李晓萌

  本报讯 日前,民盟青岛市委与青岛大学文学院联合举行纪念闻一多先生诞辰115周年座谈会,探讨交流闻一多先生的爱国情怀、民主思想和学术研究等对当下知识分子的影响。

  据了解,1930年至1932年,闻一多出任国立青岛大学文学院院长兼中文系主任。在青岛的两年,是闻一多完成从诗人向学者转变的重要时期,也是他人生轨迹的一个缩影。1944年闻一多加入中国民主同盟,不久被选为民盟云南支部执行委员、民盟中央执行委员。在白色恐怖下,闻一多先生置个人生死于度外,坚定地和爱国学生站在一起,抗议反动派的血腥罪行。1946年7月15日,他义无反顾地参加李公朴先生的追悼活动,之后又出席了民盟在《民主周刊》社为李公朴被暗杀事件举行的记者招待会,回家途中被国民党特务杀害。

  “健康体检进咱村”

  市工商联为对口帮扶村“送健康”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杨晓星

  “过去只有城里人才享受到的健康体检,没想到今天在家门口我们也享受到了,不用花钱而且体检项目还这么全,真是太感谢了。”走出体检室的村民李平德感激地说。近日,由市工商联组织的公益体检活动在莱西姜山镇李家泊村举行,全村150多名60岁以上的村民在家门口得到了青岛市一流医疗体检机构专家的体检服务。

  一大早,李家泊村委院子里就挤满了闻讯而来的居民,医疗专家们从市区赶到后,来不及休整就投入到了工作中。美年大健康集团公司出动了大型专业体检车辆,携带彩超、心电图、透视机、骨密度分析仪等体检设备,免费上门为村民体检,此次体检项目包括六大类二十多个项目的检测。

  据了解,此次免费为村民体检活动是李家泊村挂职第一书记为村民办的实事之一。市工商联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张保军,在今年6月份上任后,了解到村里很多老年人因常年体力劳动,身体大都落下了毛病,他们到大医院检查又怕路途远花钱多。张保军了解到这些情况以后,积极主动与青岛美年大健康体检机构对接,这样的公益活动得到了美年大健康集团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乡义务体检的事一拍即合。此次为李家泊村民的体检提供的是600元的体检套餐,对村民全部免费。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