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 廊

发布时间:2009-01-16   来源:  

  闻一多纪念馆碑廊全长120m,共计36块碑,全部采用山东“济南青”A级花岗岩板材。前8块每块宽170cm高80cm、凸现墙面1.5 cm;后28块每块宽60 cm、高100 cm、凸现墙面1.2 cm,分别镶嵌在第一展厅前、后的回廊墙壁上,或单块、或2——4块组合排列。其内容以毛泽东、周恩来、宋庆龄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于闻一多的悼词、挽联、评价为主,适当安排当代领导或书法家为闻一多的题词或敬录闻一多的诗文;其碑文书世艺,真草隶篆,纵横布局,风格各异,名家荟萃,琳琅满目,美不胜收。这儿有毛泽东、周恩来等历史伟人的翰墨真迹;有王学仲、赵朴初、欧阳中石等现代书法家的艺术珍品;有费孝通、冰心等当代领导或知名人士的传世墨宝;还有闻家驷、闻钧天等闻一多亲属的悼念文字。其中毛泽东于1949年8月18日为新华社撰写的社论《别了,司徒雷登》一文中关于讴歌闻一多的一段手迹是首次面世。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