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闻一多雕像

发布时间:2009-08-08   来源:  

清华大学闻一多雕像

  1986年,为纪念闻一多牺牲40周年,清华大学于大礼堂西侧土山坡下建立闻一多纪念像。此像为一尊红色花岗岩石雕坐像,高2.80米,背后是一面黑色石壁,上面刻着他的名言“诗人主要的天赋是爱,爱他的祖国,爱他的人民。”是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钱绍武设计制作。

清华大学闻亭

  闻亭位于清华大学礼堂西侧的一座土山上,是一座古式六角亭。该亭原来是一座钟亭,亭内悬挂着一口明代嘉靖年间铸造的铜钟,径可四尺,建校初就已有,是为号令全校作息而建,其钟声清脆,远及海淀。抗日战争胜利后,清华大学从昆明迁回北京复校时,为了纪念闻一多先生1946年在昆明遇害,将该处命名为“闻亭”,亭内匾额由闻一多先生1921年的同级同学集资建成,“闻亭”二字由著名教授潘光旦所书。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