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鹰在黑龙江卫视《青春之歌》节目重新演绎《七子之歌》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黑龙江卫视  

   6 月 12 日,闻一多的外孙王丹鹰参加《青春之歌》录制。《青春之歌》是黑龙江卫视为庆祝建党 100 周年而特别制作的重点节目。节目用歌声讲党史,根据建党百年间不同阶段,选取每个历史节点中曾 经激励人奋进的歌曲,再选取当年曾在青春岁月时唱着这些歌投入到 革命队伍当中的人和故事,展示不同时代共产党员们在青春岁月里的 奋斗,串联起一代代共产党员的青春,也凝结成百年大党的青春。《青 春之歌》节目与全国其他媒体共 31 档广播电视节目被列为“全国广播 电视建党百年重点节目”。 在节目录制现场,王丹鹰以闻一多的家人和港澳回归一线采访的亲历者的双重身份,深情讲述了闻一多一颗拳拳的爱国赤子心,以及 4 澳门同胞回归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生活蒸蒸日上,日新月异的 新变化。他还和北京少年宫宋庆龄和平天使艺术团阿卡贝拉童声乐团 以一种崭新的方式,重新演绎了《七子之歌》。(黑龙江卫视编导刘 林供稿)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