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闻一多·诗情故乡》首映

发布时间:2014-11-24   来源:浠水新闻网  

  11月24日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杰出的诗人学者和民主战士闻一多先生诞辰115周年纪念日,浠水县举行微电影《闻一多·诗情故乡》首映暨浠水兴华电影城正式运营活动。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马莉、影视处处长姚海陆及省、市新闻出版广电系统负责人出席首映式活动。浠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寒主持了活动仪式,副县长高楚平对省、市、县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马莉希望浠水县兴华电影城开业以后,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为我省电影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成绩。

  据了解,微电影《闻一多·诗情故乡》是一部纪念闻一多、宣传浠水的优秀微电影作品,着重表现了闻一多在1921年回到故乡浠水巴河的那段人生经历,描写了他的爱国情、家乡情、师生情、亲情、爱情,较好的展现了浠水风光和人文风情。该剧的创作、演员和主要拍摄场景均来自于浠水,是一部最大程度的体现了“浠水元素”和“青年闻一多”的影视作品,也是浠水县首次尝试用电影形式探索的文艺创作,对激发浠水人家乡自豪感、认同感、向心力和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

  新建的兴华影城位于新华正街老电影院,运用市场模式投资2300万元,拥有四个全数字化的3D电影放映厅,及多个现代化影乐迪厅,可容纳近千人同时观影。(记者李佳木)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