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纪念闻一多诞辰110周年

发布时间:2009-07-28   来源:浠水新闻网  

闻一多中学学生瞻仰先生铜像

浠水干群投票支持闻一多入选全国“双百”

  7月27日,闻一多家乡浠水县组织县委、县政府机关干部集中进行全国"双百"人物评选投票活动,参与人员纷纷发自内心地为这位从浠水走出的诗人、学者和民主战士投上自己的一票。与此同时,该县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网络、报纸、手机三种形式踊跃参与投票评选。

  今年是闻一多诞辰110周年、闻一多《七子之歌·澳门》唱响10周年,浠水县结合建国60周年纪念活动,充分利用闻一多这位对新中国成立有突出贡献的浠水人,在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今年,县里设立了闻一多文艺奖,评选并颁发首届14件获奖作品。完成了闻一多纪念馆牌楼、闻一多中学碑廊的建设任务,并将县城主要街道命名为闻一多大道。出版了《红烛》纪念闻一多专刊,组织了诗画比赛、征文等系列活动。此外,还利用闻一多纪念馆免费开放的机会,组织全县中小学生、党员干部瞻仰。目前,县里已规划建设闻一多纪念馆二期工程,巴河镇计划通过招商引资恢复一多“二月书庐”,再造闻一多故居。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