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县隆重纪念闻一多先生诞辰115周年

发布时间:2014-11-23   来源:浠水新闻网  

  11月22日,闻一多先生诞辰115周年纪念仪式在闻一多纪念馆举行。省市领导王耀辉、王立兵、陈少敏,浠水县领导吴烨、欧喜安、董瑞成、李葆良、谢寒、陶喜田等参加了活动。

  纪念仪式一开始,民盟湖北省委、中共黄冈市委统战部、浠水县委、县政府及民盟浠水县工作委员会,分别向闻一多铜像敬献了花篮。

  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在讲话中说,隆重纪念闻一多先生诞辰115周年,是要深切缅怀他爱国为民的浩然正气、舍生取义的铮铮铁骨,要学习他精严缜密的治学态度、永不停步的奋斗精神,要弘扬他爱憎分明的严正立场、耿介忠诚的高尚情怀。

  黄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立兵要求,民盟黄冈市委全体盟员要继承和发扬闻一多等民盟先辈们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以及他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自觉承担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认真履行新时期参政党的职能,从改革发展大局出发,发挥民盟优势,积极参政议政,深入调查研究,为发展经济建言,为全面深化改革献策,为实现“四个大别山宏伟目标而奋斗”。

  黄冈市副市长、民盟黄冈市委主委陈少敏主持纪念仪式,他要求,民盟作为以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广大盟员要积极传承闻一多的红烛精神,努力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实现美丽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浠水县委书记吴烨表示,一多先生的诞生,是国家的骄傲,是文化的骄傲,更是浠水的骄傲。浠水将大力弘扬“一多精神”,牢记历史重托,肩负时代重任,进一步激励全县人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优良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开创我县改革发展新局面,为推进富民强县、建设秀美浠水而努力奋斗。

  纪念仪式结束后,所有到场人员还参观了闻一多纪念馆,进一步深入了解学习了闻一多先生的生平事迹和高尚情怀。 (记者韩菁)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