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调研闻一多文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4-04-24   来源:浠水新闻网  

  4月23日,省委宣传部外联处处长申冬辉来浠水县专题调研闻一多文化建设工作情况。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浠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闫吉陪同调研,县文化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据了解,根据鄂东外宣资源调研要求,省委宣传部将于近期重点对麻城山水文化、红安红色文化、黄州东坡文化、黄梅佛教文化、蕲春中医文化、英山中华传统文化、浠水闻一多文化等项目进行调研,在全面掌握鄂东外宣资源的特点和亮点基础上,开辟鄂东采访线,进一步对外宣传推动鄂东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和成就。

  浠水县自从公元448年建县开始至今,有1566年历史。在这块历史悠久、文化积淀丰厚的1999平方公里的地域上,孕育了110名进士、418名举人、2名文武状元和许多近现代杰出英才人物。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民主战士和杰出的诗人、学者闻一多就是他们中的优秀代表。

  浠水县着眼长远、科学谋划,整合利用闻一多文化资源,藉此提高浠水的知名度和信誉度,使浠水的社会影响力和招商引资的吸引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先后完成了包括闻一多在内的浠水历史文化名人建设规划、浠水遗址遗迹建设规划、浠水儒家文化公园规划;完善闻一多纪念馆等文化设施;在北城新区启动了浠水杂技馆、浠水博物馆建设工程;完成了从葛洲坝大道到巴河镇闻家铺村3公里长的大道路基工程;对外开辟专题网站,还将制作的闻一多先生生平事迹展板送到了澳门,庆祝其回归祖国。今年,县政府还将闻一多文化推广大央视13套上,打出了"一多故里 秀美浠水"的宣传词,这些举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记者何洡)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