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县举行纪念闻一多先生诞辰111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0-11-24   来源:浠水新闻网  

  今天是闻一多先生诞辰111周年的纪念日,在浠水县闻一多纪念馆,县委统战部的有关负责同志及民盟的新老盟员们向闻一多先生铜像敬献了花篮。

  闻一多先生是浠水县巴河镇镇闻家铺村人,是中国近代史上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杰出的现代诗人、学者、中国民主同盟的早期领导人之一。闻一多的一生"是不断追求进步、追求真理的一生","是坚持革命、顽强奋斗的一生","是献身中国文化、教育事业的一生"。闻一多先生爱祖国、爱人民的伟大爱国主义情怀,为追求真理、实现国家富强勇于献身的高深品德,是"中国知识分子的骄傲和楷模。

  民盟浠水县总支、中共浠水县委统战部在县闻一多纪念馆举行集会,隆重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学者、民主斗士闻一多先生诞辰111周年。新老盟员纷纷发言,表达了对闻一多先生的崇敬和缅怀之情。盟员们表示学习先生严谨治学的态度,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学习先生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奉献精神,为浠水经济发展和社会文明作贡献。

  民盟盟员陈碧玲说:“作为民盟的一名新盟员,我将以闻一多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地激励自己,就像他的那句诗一样:不问收获,只问耕耘。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记者陈小雪 任兆庆 陈奇)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