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一多中学组织学生参观闻一多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0-10-07   来源:浠水新闻网  

  继承先生遗志,弘扬爱国精神。10月1日,浠水县闻一多中学组织1200余名高一新生参观了闻一多纪念馆。

  该校始终把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充分发挥闻一多人文资源优势,大力弘扬闻一多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唱响爱国主义教育主旋律。学校利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闻一多纪念馆对学生进行“闻一多生平事迹”的校本教育,努力打造学校今天的“闻一多”。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闻一多先生纪念馆壁画《红烛颂》,观看了闻一多先生的著作、诗、文、书、画和遗物。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闻一多先生是追求真理,向往和平,忠魂坦荡,爱国为民的典范。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闻一多先生严谨、谦逊的治学态度,言行一致的做人原则和“莫问收获,但问耕耘”的红烛精神,积极投身到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中去,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努力学习。(通讯员乐金雨)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