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青少年清明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2010-04-01   来源:浠水新闻网  

  又是一年清明时。浠水县积极倡导文明绿色祭祀,利用闻一多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爱国主义”群众性纪念活动,引导青少年朋友们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烛精神

  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闻一多纪念馆,浠水县实验中学的广大师生们向闻一多先生铜像敬献花篮,并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缅怀先烈遗志,继承一多精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走进闻一多纪念馆,置身于红烛生辉的艺术殿堂,师生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追寻着烈士的足迹,缅怀先烈的业绩,献上自己的一份哀思、一份祝福。浠水县实验中学学生陈安宁:“闻一多先生这种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闻一多他是敢说敢做的巨人,是我们浠水的骄傲。”

  闻一多是我国现代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坚定的民主战士,中国民主同盟早期领导人。“为民主为和平为大众成仁取义,反独裁反内战反特务虽死犹生”是闻一多先生的真实写照。

  浠水县实验中学学生曾梓彧:“他执着的爱国热情值得我们学习,我们现在要刻苦学习,认真读书,将来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出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在清明节期间,浠水县还积极号召广大市民及青少年朋友们广泛开展 “网上祭英烈”、 植纪念树、写祈福卡等方式来寄托对革命英烈和已故亲人的哀思之情,倡议广大青少年朋友广泛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展示时代风貌。(记者:陈小雪 冯伟)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