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宝江调研闻一多纪念馆建设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2009-08-05   来源:浠水新闻网  

赵宝江理事长、刘彩木部长和白元初主席在闻一多纪念馆前与县领导合影

赵宝江理事长与吴烨县长亲切交谈

赵宝江理事长参观浠水县散花工业园内的湖北京华陶瓷公司

  日前,原国家建设部副部长、中国规划协会会长、中国风景园林协会会长、闻一多基金会理事长赵宝江,原武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闻一多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刘彩木,副理事长白元初到浠水县调研闻一多纪念馆和工业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县领导吴烨、黄玉琴、李守平、周佐平及市、县文化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赵宝江一行先后参观了闻一多纪念馆和浠水县洪山工业园区内的京华陶瓷、劲马窑炉等公司,深入了解闻一多纪念馆建设管理情况和工业园区规划建设、企业发展经营的具体情况。

  据了解,闻一多纪念馆是1984年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在闻一多的家乡——浠水县建立,1988年动工兴建,1993年5月开馆。16年来,年均接待参观者5万多人次,2008年5月对社会免费开放后,年参观人数突破10万人次。该馆已被确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重点博物馆",也是鄂东地区爱国主义教育的中心展馆。目前,浠水县正在积极向上争取申报立项,准备改建扩建闻一多纪念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以便更好地发挥闻一多纪念馆的综合作用。

  赵宝江同时对浠水县近年来高标准、高规格地规划建设洪山、散花等工业园区,帮助园区落户企业抢抓住机遇、扩大规模、创新发展的作法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浠水县以园区规划为蓝本,找准工业发展方向,形成产业集群优势,做响、做亮浠水品牌,促进浠水工业经济快速发展。(记者陈小雪 任兆庆 严平)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