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一多纪念馆免费向社会开放

发布时间:2008-12-13   来源:浠水新闻网  

  12月12日,浠水县闻一多纪念馆举行门楼竣工庆典揭幕仪式,并现场启动纪念馆向社会免费开放工程,让全县人民共享历史文化的熏陶,让未成年人享受真正爱国主义教育"免费蛋糕"。

  庆典仪式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寒主持,闻一多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刘彩木、副理事长白元初、湖北长城建设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翁回宝和县领导周丽娅、吴金林出席门楼庆典仪式并为门楼揭幕。县政府、县委统战部、宣传部、县发改局、文化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庆典仪式。

  闻一多先生是享有盛誉的国际名人,闻一多纪念馆在国内外具有很高影响力,自九三年开馆以来共接待游客100多万人次。为完善纪念馆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接待能力,去年,省发改委和县发改局将闻一多纪念馆门楼立项建设,今年3月,湖北长城实业有限公司和闻一多基金会又向门楼项目援助20万元,经过5个月的建设施工,一座豪华雅致的门楼呈现在浠水百万人民面前。门楼作为纪念馆的标志性工程,同时也是闻一多纪念馆免费开放的形象工程,向社会免费开放后,预计年接待能力将达到15万人次。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丽娅在庆典仪式上讲话,她首先向关心、支持闻一多纪念馆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希望闻一多纪念馆以门楼竣工庆典和免费向社会开放为契机,加强爱国主义示范基地建设,全面提升纪念馆的展示水平和服务能力,共同把闻一多的爱国精神弘扬光大,把"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金字招牌做响做亮。

  据了解,闻一多纪念馆免费开放第一天,就接待参观游客200人次,受到了老师、学生的好评。(记者严平)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