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盟盟员捐资27万余元,助力闻一多纪念馆展陈升级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极目新闻  

  至11月13日,湖北民盟省直属新阶层组织及武汉市民盟共400多名民盟盟员积极响应民盟湖北省委倡议,为浠水县闻一多纪念馆捐资27万多元。

  闻一多先生是从浠水走出的中国现代诗人、学者、民主战士,是中国民主同盟早期领导人,2009年当选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浠水县闻一多纪念馆于1993年5月建成并对外开放,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也是民盟中央、民盟湖北省委传统教育基地。近30年来,闻一多纪念馆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民盟优良传统、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闻一多纪念馆开馆近30年,亟待升级改造。中共浠水县委、县政府于今年8月投资500万元整体提升了纪念馆外立面形象。馆内展陈布局及内容提档升级尚有资金缺口约30万元。民盟浠水工委负责人专程向民盟湖北省委请求支持,得到民盟湖北省委的高度重视。民盟湖北省委号召民盟省直属基层组织的盟员、企业家积极捐赠筹资,致敬先烈,缅怀先贤,传承红色基因。

  号召发出后,闻一多纪念馆陆续收到来自民盟湖北省委、民盟武汉市委及民盟省委直属新阶层组织400多名盟员的捐资278768元。

  民盟浠水工委主委、浠水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惠斌介绍,目前,闻一多纪念馆展览提档升级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计划于闻一多先生诞辰纪念日11月24日前完成。他表示,绝不辜负民盟湖北省委,中共浠水县委、县政府以及民盟湖北各级组织和盟员的关心和支持,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奋楫扬帆,赓续前行,建好管好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极目新闻通讯员 张薇 吴龙辉)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