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一多塑像与生平展在昆明隆重举行揭幕开展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18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潇予 陈飞 贺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5月16日下午,由民盟云南省委主办、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等协办的“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春融同心·昆明市统战文化基地”揭牌暨云南民盟历史陈列展、闻一多生平展开展仪式在昆明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揭牌和开展仪式并为闻一多雕像揭幕。

  云南民盟是中国民主同盟的第一个地方组织,涌现了李公朴、闻一多等以国家兴亡为己任的民盟先贤。为充分挖掘云南深厚的盟史资源,大力弘扬民盟先贤的优良传统,民盟中央将“闻一多、朱自清旧居”挂牌为“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同时为发挥文化在统战工作中的独特作用,昆明市委统战部授予“闻一多公园”为“春融同心·昆明市统战文化基地”称号。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代表民盟中央对纪念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多年来,云南民盟大力弘扬民盟先贤的优良传统和精神,积极整理挖掘民盟先贤史料,推动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云南民盟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组织全省民盟组织深入学习“四史”和民盟发展史,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扬民盟前辈“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挥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要进一步加强传统教育基地、盟员之家和特色支部建设,使其成为广大盟员继承传统、凝心聚力的重要载体,精心讲好民盟故事,为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亚林代表中共云南省委表示祝贺。他希望,民盟云南省委始终坚持正确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发展目标,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原则和基本要求,继承优良传统,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中共云南省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包括民盟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加强自身建设,在云南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开创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局面。

  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省委主委徐彬在致辞中表示,云南民盟将深入弘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广泛凝聚合作共识,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民盟成立80周年。

  省老领导倪慧芳、高晓宇,闻一多亲人代表、家乡民盟组织和来自全国10个省级民盟组织“特色支部”、我省民盟各州市级组织、盟史研究专家等参加活动。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