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一多诗歌奖获奖诗人丛书》在汉首发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郭元芳)12月21日,作为第六届武汉诗歌节献给诗坛的一份礼物,《闻一多诗歌奖获奖诗人丛书》在武汉卓尔书店举行首发式,叶延滨、杨克、傅天琳等著名诗人,闻一多诗歌奖获奖者代表,及众多青年诗人共同见证这一盛事。诗人们向湖北省图书馆、武汉市图书馆、武汉大学图书馆、江汉大学图书馆捐赠了丛书。

  《中国诗歌》编辑部推出的《闻一多诗歌奖获奖诗人丛书》共十册,由阎志主编,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甄选高凯、胡弦、潇潇、毛子、田禾、刘立云等10位闻一多诗歌奖得主的优秀作品,呈现诗人们各自精彩的诗歌世界,带来不同的审美愉悦和哲思启迪。这套丛书也是《中国诗歌》编辑部12年坚持参与举办闻一多诗歌奖评选、助推中国新诗创作繁荣发展的成果。

  此次,“新发现”诗歌营部分年轻学员的作品也与诗人们见面。《中国诗歌》编辑部从2011年开始举办“新发现”诗歌营,储备、培养、奖励诗歌新人,9年来有百余位“新发现”学员在诗坛初露锋芒。

  著名诗人、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副主任杨克连续多年担任闻一多诗歌奖评委。他认为,获奖诗人丛书代表秋天沉甸甸的收获,而青年诗人作品代表新诗的绿叶,非常有意义。丛书的出版是《中国诗歌》多年坚持的成果,留存下中国当代诗坛非常重要的一批诗人的代表作品,使诗“成为了雕塑和历史”。

  著名诗人、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傅天琳说,丛书是她2020年收到的金子般的礼物,会带给她足够的营养。年轻诗人的诗作像小星星、小太阳,闪烁着光芒,让人们看到了诗歌的美好未来。

  丛书作者、甘肃诗人高凯说,这套丛书是武汉人民对中国诗人一份心意不菲的精神礼物。闻一多诗歌奖传扬的文化精神对自己的创作具有引领意义,鼓励自己心怀悲悯从事现实主义写作,以无愧于闻一多精神。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