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闻一多诗歌奖”在浠水颁奖

发布时间:2019-11-28   来源:黄冈新闻网  

曹杰 摄

  11月27日,第十一届“闻一多诗歌奖”颁奖仪式在浠水举行。著名诗人、《解放军文艺》主编姜念光荣获该奖。此次也是“闻一多诗歌奖”颁奖仪式首次在闻一多先生的家乡举行。

  “闻一多诗歌奖”由闻一多基金会主办,卓尔控股有限公司承办。每年评选,旨在倡导诗意人生,彰显闻一多爱国主义精神。目前连续评选11年,已成为中国当代诗坛极富影响力的奖项之一。

  颁奖仪式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闻一多生平事迹展,向闻一多先生铜像敬献花篮,以表无限敬意与怀念。

  颁奖仪式上,闻一多基金会理事长、国家建设部原副部长赵宝江,著名作家、湖北省文联主席刘醒龙,闻一多基金会顾问、原武汉市领导刘彩木,卓尔公益基金会创始人、《中国诗歌》主编阎志,为第十一届“闻一多诗歌奖”得主姜念光颁奖。

  为诗而聚、以诗会友。浠水素有“全楚文乡”之称,是中国诗词之乡和中华楹联之乡,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不仅是诗歌创作的乐土,也是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洼地。近年来,浠水擦亮闻一多名片,接连举办闻一多杯华人怀先征文大赛、全国“闻一多杯”原创诗歌大赛等系列活动,谋划建设闻一多文化小镇等一批文旅项目,厚植文化自信、深化文化交往、促进文化繁荣。(何皎月 郭斯 方俊)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