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闻一多先生诞辰120周年展览在清华开幕,展品中有他为武汉大学设计的校徽

发布时间:2019-11-24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长江日报-长江网11月24日讯(记者李煦)11月23日清华大学举办“闻一多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大会暨专题展览”,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数十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闻一多先生家属代表、西南联大校友家属代表200人参加了大会。

  “诗人·学者·斗士——纪念闻一多先生诞辰120周年展览”以文字、图片、实物等形式,展现了闻一多先生作为诗人、学者和民主斗士不平凡的人生经历,和他在诗歌、美术、戏剧、中国古典文学研究方面的杰出成就与学术贡献,以及他关心国家民族命运、为中国民主事业奋斗献身的爱国情怀和感人事迹。展览分为七个部分、共约110余幅珍贵历史图片。

  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看到,实物展柜中,还展示了闻一多先生在武昌生活的照片以及为武汉大学设计的校徽。

  纪念闻一多诞辰12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还包括中文系列学术讲座、博士论坛、中国诗学论坛、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古典学论坛、《甲骨文摹本大系》编纂座谈会等。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