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一多诞辰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在浠水县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6   来源:长江云  

  14日至15日,闻一多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在闻一多先生故乡黄冈浠水县举行。

  15日9时许,纪念仪式在浠水县闻一多纪念馆先生铜像前举行。民盟中央、闻一多亲属、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民盟湖北省委、中共黄冈市委和浠水县委依次向闻一多先生铜像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闻一多铜像三鞠躬,表达对先生的缅怀之情和深深敬意。

  仪式开始前,大家走进纪念馆,参观闻一多生平事迹展。展览分五部分,展示了闻一多从一个风华少年、佼佼学子,到红烛高照华夏的诗人,学贯中西的学者,最后为和平民主而献身的光辉一生。

  仪式结束后,闻一多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湖北省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出席并讲话。徐辉指出,闻一多先生短暂的一生,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红烛精神大放光彩的一生。我们纪念闻一多先生,不仅要追忆他的丰功伟绩,更重要的是要学习他的爱国主义精神,以民盟前辈为榜样,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不断把多党合作和民盟事业推向前进。

  14日晚上,浠水县举行“红烛颂”诗歌诵唱会,数百名各界人士聚集一堂,用诗歌传承闻一多精神。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刘骞 通讯员 郭斯 汪海燕 审核 黄轩 责任编辑 吴松)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