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一多故乡——巴河古镇》出版

发布时间:2018-03-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15日消息 由湖北省浠水县巴河镇委、镇人民政府编辑的《闻一多故乡——巴河古镇》近日出版。该书全面展示了巴河古镇千年人文风采、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民俗民风。巴河镇位于湖北东部,长江中游北岸,与鄂州、黄石隔江相望,这里不仅山水秀美,而且有着丰厚文化底蕴,是鄂东历史名镇,也是著名诗人、学者、民主斗士闻一多的故乡。《闻一多故乡——巴河古镇》是一部巴河古镇的千年简史,内容分为主体概况篇、人物篇、风景篇、美食篇、风物篇、发展篇。书中收录古今名人 48 位,自然和人文景点 29 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芝麻湖九孔藕”、“望天湖胖头鱼”等美食 16 种,以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巴河天狮”等风物 32 样。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