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河镇中心小学更名闻一多小学

发布时间:2017-09-20   来源:黄冈新闻网  

  国庆节前夕,经浠水县相关部门批准,闻一多故乡的巴河镇中心小学更名为闻一多小学。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彭珮云、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著名书法家沈鹏、刘少英、张惠臣、林中阳等,分别为闻一多小学题写了校名和题词祝贺。

  闻一多小学的前身是1938年在闻一多支持下,由其堂弟闻振之创办的浠水县第二抗日小学,新中国成立后改为浠水县巴河镇中心小学。该校历史悠久,环境优美,教育成绩斐然。学校现有17个教学班,在校生近千人,是全国文明道德示范学校、湖北省少先队工作示范学校、黄冈市少儿工作先进单位、黄冈市师德师风先进集体。至此,闻一多故乡巴河镇有两所以闻一多命名的学校,另一所为1978年由国务院副总理方毅题写校名的闻一多中学。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