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一多之子闻立鹏油画艺术展湖北巡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黄冈新闻网  

  6月8日,心迹刻痕--闻立鹏油画艺术展湖北巡展在湖北美术馆开幕。该展览是"国家美术作品收藏与捐赠奖励项目"。

  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参观了油画艺术展。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严荣利,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安远远,湖北美术馆馆长冀少峰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爱华出席了开幕仪式。

  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安远远、湖北美术馆馆长冀少峰分别在开幕仪式上致辞。闻立鹏在开幕仪式上作了讲话。他说,这次他的油画艺术展能够回到故乡巡展,感到十分高兴。他对中国美术馆、湖北美术馆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感恩他的母校中央美术学院和他的恩师。

  开幕仪式上,湖北美术馆艺术总监傅中望向闻立鹏颁发了收藏证书,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严荣利宣布心迹刻痕--闻立鹏油画艺术展湖北巡展正式开幕。

  闻立鹏是著名诗人、学者、民主战士闻一多先生的儿子,生于1931年,1963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研究班,1983年到1991年任该院油画系主任。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油画学会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据了解,这次巡展为期一个月,将全面展示闻立鹏先生的创作生涯,共展出各个时期的经典作品130余件,包括闻立鹏油画创作生涯重要代表作品及捐赠作品、闻一多专题创作和革命烈士组画、风景画主题创作等作品。(作者 : 周健 谢红云)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