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立鹏:修复闻一多故居要慎重

发布时间:2015-03-15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3月13日消息:光明网记者王锦宝闻悉湖北省全国人大代表王金初建议中央批准恢复重建浠水闻一多故居后,特走访了闻立鹏。

  闻立鹏表示:“把一些对中华民族有贡献人物的故居加以修复,能够保护起来,不只是对打造本地的文化品牌有利,同时也在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这当然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闻立鹏说:“故乡人民为纪念闻一多做出了很多努力,建立了闻一多纪念馆、成立了闻一多中学,现在又提议修复闻一多故居,我心存感激。”

  闻立鹏还说:浠水闻一多故居原是一个很大的院落,有99间房,但在70年前就已经彻底损毁了,“现在要完全恢复原貌,重新盖座假的闻一多故居,我觉得不符合对文物保护的基本原则,需要慎重考虑。”

  闻立鹏建议,如果要建故居的话,要本着精简节约的精神、实事求是的态度,不要搞得过分的铺张,建一个象征性的、标志性的建筑——树一座门楼、立一个碑,照样能够宣传爱国思想。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