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全国人大代表建议:重建闻一多故居

发布时间:2015-03-06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特派记者刘嘉)“闻一多是中国现代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和卓越的科学文化战士,而在浠水,‘闻一多故居’却在1954年的大洪水中被淹毁。”全国人大代表、英山百丈河村党支部书记王金初昨日告诉记者,她今年带到北京来的是一份《关于恢复重建湖北浠水县“闻一多故居”的建议》。

  王金初说,闻一多故里巴河镇是湖北文化名镇。“闻一多故居”本身的历史文化资源丰富。

  她建议,中央批准在闻一多的家乡浠水县巴河镇恢复重建“闻一多故居”;将“闻一多故居”纳入“十三五”期间国家重点建设,并将以“闻一多故居”为中心的闻一多故里品牌文化建设纳入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范围。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