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之梦幼儿园:爱国主义教育从幼儿抓起

发布时间:2023-05-02   来源:闻一多纪念馆  

  4月26日上午,浠水县思源实验学校童之梦幼儿园大三班50余名师生走进闻一多纪念馆,与纪念馆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讲解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闻一多先生生平事迹展》,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闻一多爷爷爱读书爱学习的故事和热爱祖国的英雄事迹;和师生们在闻一多铜像广场前合唱了《七子之歌——澳门》。童声稚嫩,歌声嘹亮,活动在孩子们“母亲,我要回来,母亲!”的声声呼唤中落下帷幕。

  活动中,浠水县思源实验学校童之梦幼儿园党支部书记代表幼儿园向闻一多纪念馆赠送了题为“大爱无疆树风范,红烛精神润我心”的锦旗。

  孩子是未来的希望,对幼儿进行爱国启蒙教育,培养幼儿从小热爱祖国,萌发我是中国人的自豪感是时代的要求,是历史赋予我们每个教育者的责任。闻一多纪念馆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闻一多先生的诗句“我要赞美我祖国的花,我要赞美我如花的祖国”引导孩子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将红色精神根植在孩子心中,让孩子懂得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从而认真学习,向上向善,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