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县公安局在闻一多纪念馆开展清明节缅怀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来源:平安浠水微信公众号  

  又是一年芳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4月3日,浠水县公安局组织50余名民警在闻一多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英烈·筑牢忠诚警魂”纪念活动。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维雄出席活动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腊平主持活动。

  缅怀活动简朴而庄重。上午9时整,活动正式开始,民警们整齐列队,四名巡特警队员迈着坚定的步伐,向革命烈士闻一多先生的铜像敬献花篮,孙维雄上前整理缎带,全体人员神情肃穆,向革命烈士三鞠躬,悼念为今天的幸福生活而英勇捐躯的英雄。

  活动指出,在浠水这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土地上,革命先烈们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前仆后继、为国捐躯;为了国家繁荣富强,顽强拼搏、可歌可泣;为了人民自由幸福,光照千秋、永垂青史!这是中华儿女勇往直前的精神信念,更是公安民警忠诚履职的力量源泉!

  活动强调,全体民辅警要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深入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以英雄为榜样,爱岗敬业、忠诚奉献,用热血铸就一方平安、用忠诚践行入党誓言,用战绩谱写璀璨人生,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卯足干劲、不辱使命。

  活动要求,学习革命先烈要坚定信念、率先垂范。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工作一线率先垂范、在艰难面前勇挑重担,为创建“平安浠水”和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要牢记宗旨、执法为民。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法为民,恪守为民之责、常怀为民之心、善解民生之忧,从人民群众最恨的事情抓起、从人民群众最怨的事情抓起、从人民群众最烦的事情抓起,牢固树立公仆意识,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弘扬精神、拼搏奋斗。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聚焦打仗有力、作风形象良好”,牢记“信仰、信念、信心”,为新时代公安事业奋力拼搏!

  随后,全体民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追思闻一多先生的生平事迹,汲取奋进力量。“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愿先烈安息长眠。我们要充分继承先烈遗志和精神,坚定信仰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青春!”浠水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刘妍表示。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