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一多纪念馆与龚铺小学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1   来源:闻一多纪念馆  

  3月30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闻一多纪念馆与龚铺小学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中,龚铺小学200名学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闻一多先生生平事迹展》,在闻一多先生铜像广场重温入队誓词,朗诵闻一多先生的《七子之歌》、苏轼的《浣溪沙·游清泉寺》和《西江月·照野弥弥浅浪》。

  据龚铺小学老师介绍,开展活动前,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网上搜索闻一多纪念馆的资料,对闻一多先生的爱国精神有了初步了解。通过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同学们对闻一多先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更加领略到革命先烈的可贵品质,感悟到红色历史文化的厚重,也坚定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闻一多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该馆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长期联合学校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以闻一多先生的爱国精神激励和鼓舞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勤奋学习、向上向善,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黄艳)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