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广播电视台与闻一多纪念馆联合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闻一多纪念馆  

  近日,湖北广播电视台教育频道为了展示湖北省中老年朋友的风采和精神面貌,增强社会的凝聚力,弘扬社会的正能量。在湖北电视台事业部杨建军部长的带领下,一千多名热爱艺术的中老年朋友,陆续的来到浠水县闻一多纪念馆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闻一多纪念馆再次掀起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新高潮。

  湖北广播电视台教育频道正在筹办《2022湖北中老年电视春晚暨长江大学堂艺术盛典活动》,这一千多名中老年朋友都是积极参加“我要上春晚”的海选演员,他们当中有退休干部、工人、公务员、老师等等……能够非常确定的是,他们都非常热爱音乐、舞蹈、戏曲以及吹拉弹唱等艺术活动,艺术伴随着他们愉快的生活每一天。

  闻一多纪念馆连续一周多时间都在热情、周到的服务着这些既受人尊敬又可爱的中老年观众。他们每次进馆参观,我们将人数控制在50人左右,吴龙辉馆长带领3、4名工作人员耐心的帮助他们一个一个的进行消毒、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虽然进馆人流多,程序繁琐,我馆工作人员不厌其烦重复着同样的工作,这也表明了闻一多纪念馆防疫抗议工作每时每刻没有放松防线。

  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生动的为他们讲解闻一多多才多艺而光辉的一生,带领他们吟诵《红烛》诗、唱响《七子之歌——澳门》。在讲解员的宣教下,闻一多的精神感动了观众。有一位非常儒雅戴眼镜的男性观众现场表演了闻一多的《最后一次演讲》,他生动的再现了闻一多先生视死如归的演讲场景,让大家重温了闻一多的爱国主义情怀。

  最后,他们站在闻一多纪念馆序厅门前,每人手握一面鲜艳的小国旗,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国旗在手中挥动,爱国情怀在心中涌动,整个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在嘹亮的红歌声中结束。(浠水县闻一多纪念馆张薇 吴龙辉报道)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