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县文旅局与闻一多纪念馆联合开展“庆祝建党百年 我为群众办实事 红色文化进社区”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闻一多纪念馆  

  5月2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办好让人民群众普遍受益、直接受益,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得实惠的实事。浠水县文化和旅游局、浠水县闻一多纪念馆、清泉镇宪司坳社区和大礼堂片区综合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建党百年 我为群众办实事 红色文化进社区”实践活动。浠水县政协秘书长,宪司坳社区大党委第一书记范溢、浠水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惠斌、浠水县宪司坳社区主任王电、社区党员和闻一多纪念馆的工作人员等,4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整个活动由原文化局副局长、大礼堂片区综合党支部书记胡兴华主持。

  浠水县文化和旅游局、浠水县闻一多纪念馆作为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广大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大力传承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将浠水县独有的人文精神《闻一多生平事迹展》送进清泉镇宪司坳社区。

  王电致辞: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文化进社区”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立足群众需要,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始终以人民群众谋幸福为己任,实现社区为民服务既有高度,又有温度,又接地气上,体现在“服务一心,融合发展”上,落实在为民办实事上。

  王惠斌指出:为人民群众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党员干部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文旅系统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以求实的态度,结合行业特点,从实际需要和现实出发,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扎实实地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谋利益。

  本次活动在清泉镇宪司坳社区、大礼堂片区综合党支部的协助和支持下依次进行。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一”活动要求顺利开展。首先全体党员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看一次红色展览,由闻一多纪念馆讲解员郭寒玉介绍了《闻一多先生生平事迹展》;讲一堂红色党课,由闻一多纪念馆讲解员张薇宣讲微型党课《从闻一多略谈闻氏家风》;然后由闻一多纪念馆向宪司坳社区捐赠一批红色书籍;接着由浠水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访谈片区党员的感受;最后组织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集体吟唱红歌,整个活动在嘹亮的《七子之歌——澳门》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送文化到社区,是文旅部门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传递了党的好声音,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落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作者:张薇 王佳文)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