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黄冈:“访先烈故里、讲红色故事” 我在闻一多纪念馆宣誓

发布时间:2021-03-27   来源:长江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闻一多纪念馆响起。为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3月25日,国网黄冈强源电力设计有限公司党支部与国网浠水供电公司集体企业第二党支部共同开展了“访先烈故里,讲红色故事”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在闻一多纪念馆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

  探访先烈故里 讲述红色故事

  闻一多纪念馆内,红烛摇曳,党员同志们跟随讲解员认真地了解闻一多从求学执教到投身民主运动的光辉人生历程,观看《闻一多生平事迹简史》展、碑廊及其它景点,感受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被他们大无畏精神所感染。

  “今天很荣幸给大家讲述红色故事,我要讲述的红色故事是《浠水的第一个共产党员郭芬》”设计公司党员代表何维介绍,郭芬是浠水县蔡河镇解元咀村三组稻场塆人,1900年出生,192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重要的地下工作者,后来遭叛徒告密在武汉惨遭杀害,牺牲时时年仅28岁。

  参观完闻一多纪念馆,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铿将有力的入党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难忘的实物、一个个逼真的场面,让每一位参观的党员感慨不已,都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闻一多先生的事迹让我感慨颇多,被他的英勇事迹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所鼓舞,让我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牢记的责任和担当,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党员们纷纷表示。

  坚守初心使命 为群众办实事

  “我们村因为黄黄高铁经过,拆迁住户增多,电压低导致用电不稳定,麻烦帮我们想想办法?”浠水县丁司垱镇村民多次向供电公司反映问题。

  参观完闻一多纪念馆,党员们来到丁司垱镇。丁司垱镇位于浠水县城交界处,旁边就是黄黄高铁。在这里,党员们坚守初心使命,签订“师带徒”协议,现场剖析低电压台区问题,为群众解决好身边的烦心事。

  据悉,该村以前有村民45户,因为拆迁新建住房,新增42户,现在共有村民87户,加上有一个木材家具厂和一个养殖厂,供电半径过长,低电压问题一直困扰着村民用电。

  “如何解决好村民用电问题,提高用电质量,我们一直在想解决办法。”党员何维说,为解决村民用电问题,根据现场环境,初步拟定了新增一台200kVA配变的设计方案,落实了配变施工位置和线路走向,该项目准备申报2021年配网改造第一批项目储备,以此来解决村民的用电问题。

  参观闻一多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分享红色故事、签订“师带徒”协议、为群众解难题......下一步,设计公司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念党恩、跟党走,接受红色洗礼,进一步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践行使命担当,在实际行动中传承红色精神,继续为群众办实事,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太刚 通讯员 陈波 邢薇 )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