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一多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在闻一多纪念馆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6   来源:闻一多纪念馆  

  11月15日,闻一多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在浠水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闻一多长孙闻黎明等家属,黄冈市领导陈家伟、陈少敏,浠水县领导付宇、李葆良、程罡、黎爱华、谢寒和民盟北京市委、民盟上海市委、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民盟南京市委、民盟昆明市委、民盟常州市委、中国闻一多研究会、武汉闻一多基金会等组织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近300人参加纪念活动。

向闻一多铜像敬献花篮

  上午九时许,闻一多纪念馆庄严肃穆,闻一多诞辰120周年纪念仪式在闻一多铜像广场隆重举行。民盟中央、闻一多亲属、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民盟湖北省委、中共黄冈市委和浠水县委依次向闻一多先生铜像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闻一多铜像三鞠躬,表达对先生的缅怀之情和深深敬意。

  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宇主持纪念仪式。他说,闻一多先生是浠水人民的骄傲,闻一多精神是爱国奉献精神的杰出体现。纪念闻一多先生,对于浠水来说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薪火、奋力向前,开创浠水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我县将以这次纪念大会为新起点,统筹抓好弘扬闻一多精神和基层民盟工作,协调推进爱国统一战线与经济社会发展,让闻一多精神在新时代大放光芒,努力为新时代统战工作和民盟事业开创新局面贡献浠水力量。

  徐辉、杨云彦共同为“盟员之家”揭牌

参观闻一多先生生平事迹展

闻一多长孙闻黎明等家属同纪念馆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徐辉、杨云彦还共同为“盟员之家”揭牌,大家走进闻一多纪念馆,参观闻一多生平事迹展和“民盟先贤肖像画”画展。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