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一多纪念馆开展“国际博物馆日”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4   来源:闻一多纪念馆  

  5月18日,闻一多纪念馆以“5.18”国际博物馆日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契机,开展“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和“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主题周活动。

  在闻一多纪念馆馆区内,制作了《黄冈市革命遗址遗迹保护条例》宣传栏,悬挂起“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横幅标语,向观众免费赠送宣传资料,免费为观众讲解服务等,并与部分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共同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5月23日上午,浠水县闻一多纪念馆工作人员,又冒着酷暑驱车30余公里,赶到白莲镇白莲中学,将《闻一多先生生平事迹展》流动展牌安置在校园操场上,和学校师生共同举办了一场“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36块展板一字排开。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整齐有序,前后依次分批参观。在一张张展板前,孩子们认真聆听讲解员们的讲解,时而驻足凝视,时而讨论沉思,并仔细地作好笔记,感受闻一多先生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红烛精神和沥尽心血、锲而不舍的严谨治学态度。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