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一多中学高一新生参观闻一多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7-10-20   来源:闻一多纪念馆  

  10月19日,浠水县闻一多中学千余名高中一年级新生,怀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闻一多遗志的崇敬心情,参观了闻一多纪念馆。

  闻一多中学始终把思想道德教育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充分发挥闻一多人文资源优势,大力弘扬闻一多的爱国主义精神,坚持爱国主义教育主旋律。学校利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闻一多纪念馆对学生进行“闻一多生平事迹”的校本课程文化教育。学生们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闻一多纪念馆壁画《红烛颂》,观看了闻一多的著作、诗、文、书、画和遗物。

  闻一多中学以闻一多作品与书法真迹确立了“敏求、弘毅、自强、创新”的校训;以闻一多创作的《七子之歌》为校歌;以闻一多代表作《红烛》中“莫问收获,但问耕耘”精神设计了校徽;以“红烛”命名成立了文学社,创办了《红烛》校刊;以《闻一多诗词选集》《最后一次讲演》《亲属回忆闻一多》《故乡风情—闻一多诗词鉴赏》等为校本教材;开办了“红烛”论坛等,学校以闻一多精神为主线,开展了系列特色教育,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

  这次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闻一多先生是追求真理,向往和平,忠魂坦荡,爱国为民的典范。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闻一多严谨、谦逊的治学态度,言行一致的做人原则和“莫问收获,但问耕耘”的红烛精神,积极投身到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中去,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努力学习。(乐金雨、兰金芳)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