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湖北省委举行闻一多殉难71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8   来源:民盟湖北省委网站  

  今年是中国现代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坚定的民主战士闻一多先生殉难71周年。7月13日,闻一多先生殉难71周年纪念活动暨民盟湖北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在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举行。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副主委叶春松、陈少敏,民盟省委原专职副主委王耀辉,民盟省委秘书长朱梅,常委郭鹏、姚海林,民盟省直基层主委代表及民盟黄冈市委盟员代表一起出席了活动。中共黄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易先荣,副部长甘早花,中共浠水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宇参加活动。

  上午10时,全体与会人员来到闻一多纪念馆,庄重举行闻一多殉难71周年凭吊仪式。奏唱《献花曲》后,全体与会人员默哀,向闻一多先生塑像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闻一多生平事迹展。

  杨云彦主委一行还参观了拟建的巴河闻一多小镇。该项目占地24平方公里,计划投资20亿元,项目包括闻一多故居、闻一多纪念馆、书画馆等一系列相关纪念闻一多先生的配套设施。预计建成后将成为具有影响力的民盟传统教育基地。

  闻一多先生是民盟的早期领导人,先生为了民主、为了和平,坚定地与共产党合作,顽强的与国民党作斗争。71年前,闻一多先生在昆明不幸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70多年过去了,先生的爱国和奉献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民盟人紧跟党走,做中国共产党的挚友。在闻一多先生殉难71年之际,也在湖北省全省上下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下,民盟湖北省委在杨云彦主委的带领下以祭扫闻一多先生的形式来缅怀英烈,就是要我们广大盟员学习闻一多先生的爱国精神和献身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良传统,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共同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做出湖北民盟应有的贡献。(民盟湖北省委网站)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