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盟纪念闻一多殉难71周年

发布时间:2017-07-15   来源:闻一多纪念馆  

  7月13日,中国民主同盟湖北委员会在闻一多的家乡浠水县举行闻一多殉难71周年纪念活动,湖北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副主委叶春松、陈少敏,民盟省委原专职副主委王耀辉,民盟省委秘书长朱梅,常委郭鹏、姚海林,民盟省直基层主委代表及民盟黄冈市委盟员代表出席了这次活动。中共黄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易先荣,副部长甘早花,中共浠水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宇也参加了这次纪念。

  上午10时,全体与会人员来到闻一多纪念馆,庄重举行闻一多殉难71周年凭吊仪式。奏唱《献花曲》后,全体与会人员默哀,向闻一多先生塑像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

  杨云彦主委在纪念活动中致辞。他说,闻一多先生是探究真理、革命救国、追求民主的战士,是中国传统知识分子的典范。湖北民盟每一位盟员都要学习闻一多先生忠心报国,矢志为民的气节风骨;修身明志,探索真理的品德情操;自我修炼,奉献社会的情怀修养。充分发挥民盟知识分子的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面贯彻落实湖北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更加坚定态度、更加务实作风、更加有力举措,努力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的实际行动。同时也要努力发挥民盟的独特优势,加强自身建设,结合地区自身发展特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为改革创新献策,认真履行新时期参政党的职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中国梦发挥更大的作用。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闻一多生平事迹展。杨云彦主委一行还参观了拟建的巴河闻一多文化小镇。该项目占地24平方公里,计划投资20亿元,项目包括闻一多故居、闻一多纪念馆、书画馆等一系列相关纪念闻一多的配套设施。预计建成后将成为具有影响力的民盟传统教育基地。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