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理工学院红色研学旅行教育实践基地”在闻一多纪念馆挂牌

发布时间:2017-04-23   来源:闻一多纪念馆  

  4月22日,湖北省浠水县闻一多纪念馆举行了“湖北理工学院红色研学旅行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湖北理工学院师范学院院长方红、党总支书记冯邦钦、副院长周加胜、公共课教研室主任刘燕、辅导员徐小淇及20名学生参加了挂牌仪式。浠水县文化局副局长王杨茂、工会主任王锦华、闻一多纪念馆党支部书记﹙代馆长﹚陈秋华、副馆长吴龙辉、副馆长蔡金海出席挂牌仪式。

  仪式上,王杨茂副局长首先致欢迎词,对湖北理工学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浠水县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以闻一多纪念馆、三角山革命洞、抗日民主旧址、红二十五军纪念碑等革命胜迹为主的鄂东南红色人文资源。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盟员教育基地、湖北省国防教育基地、湖北省廉政教育基地、红色大别山——黄冈市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闻一多纪念馆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红色教育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定点浠水,既能进一步弘扬闻一多的红烛精神,也能充分借助高校的人才资源和研究资源促进浠水红色旅游发展。在今后的合作中,浠水县将以红色人文资源为依托,以闻一多纪念馆为平台,与湖北理工学院精诚合作,共同推动大中小学红色研学旅行活动的开展。


  方红院长表示,红色研学旅行教育实践基地的挂牌,标志着湖北理工学院红色教育研学旅行实践有了新的进展。基地建成以后,将为湖北理工2万多名大学生提供重要的红色教育平台,使大学生在红色基地环境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也将提高大学生组织研学旅行工作的能力,培育红色研学导师应用型人才,以此推动目前正在中小学开展的红色研学旅行工作健康蓬勃开展。随后,双方在友好、庄重的气氛中签约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闻一多生平事迹展,追寻伟人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也更加坚定了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的信念。 (蔡金海 吴龙辉)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