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闻一多杯” 全球华人怀乡征文大赛在闻一多纪念馆颁奖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闻一多纪念馆  

  “我要看还有没有我的家乡在;我要走了,我要回到望天湖边去。”3月19日上午,首届“闻一多杯”全球华人怀乡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湖北省浠水县闻一多纪念馆举行,与会者吟诵着闻一多先生的诗歌《故乡》,向这位著名诗人、学者、爱国主义者表达敬仰和缅怀之情。

  闻一多一生眷恋着故乡浠水巴河的望天湖。提起闻一多,我们便会想起那首传唱不衰的《七子之歌》。一句“三百年来梦寐不忘的生母”,唱醉四海游子思乡愁,唱出全球华人恋乡情。

  为了纪念闻一多先生,湖北楚天都市报、《帅作文》周报、中共浠水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闻一多杯”全球华人怀乡征文大赛。大赛以“难以忘却的乡愁”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及海外地区读者的稿件400余篇。《帅作文》官方微信累计投票23万人次,访问量达103万人次。其中,新加坡华侨刘可的作品《儿时的小巷》荣获征文一等奖。湖北楚天都市报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浩、武汉闻一多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宋靖、闻一多亲属闻心培、楚天都市报编委曾振求、帅作文周报执行主编黄宏、中共浠水县委书记黄强胤、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黎爱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程兵、副县长汪秀芬等分别给获奖者颁奖。

  一湖烟波,是诗人终生难忘的精神之母;缕缕乡愁,是游子永不磨灭的文化之根。乡情、亲情、故园情,是中华儿女生生不息的情感支撑,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参赛者中,既有八旬老人,也有七岁孩童,既有对家园山水的赞美,也有对故乡风情的怀念。

  与会专家称,本次大赛不是纯粹文学意义上的征文比赛,而是怀乡游子心灵的叩问,家国情怀精神的回望,也是浠水对外交流、展示乡风民情的一扇窗口。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