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一多亲属向闻一多纪念馆捐赠革命纪念章

发布时间:2015-10-23   来源:闻一多纪念馆  

原浠水县文化局副局长、闻一多纪念馆馆长龚成俊(右)与现任浠水县文化局工会主任、闻一多纪念馆馆长王锦华(左)接受闻一多儿媳杜春华(中)向闻一多纪念馆捐赠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2015年10月22日,闻一多儿子闻立雕、儿媳杜春华向闻一多纪念馆捐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闻一多是伟大的爱国诗人、著名的学者、坚定的革命战士,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模范人物。他仗义执言,拍案而起,1946年7月15日,在昆明被反动派暗杀,年仅47岁。毛泽东不仅亲自签名颁发了(第50号)革命牺牲工作人员家属光荣纪念证,而且五次高度评价闻一多,并号召“我们应当写闻一多颂”。周恩来也多次评价他、歌颂他,说“闻一多是我们的榜样”。

  2015年,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为中国抗战胜利作出贡献的国际友人或其遗属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以表彰他们的历史功勋,彰显他们的荣誉地位。


  纪念章围绕着“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由抗日战士浮雕、延安宝塔山、黄河、橄榄枝、光芒5大元素构成。

  纪念章章体为紫铜胎体镀金,直径50mm,厚3mm;包装盒注明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每枚纪念章配1个仿红木内包装盒、1个硬纸板外包装盒、1条绶带、1张说明卡。

  纪念章庄重大气、简洁明快,既有浓厚的历史继承性又有新时代的鲜明特征,充分体现了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和抗战将领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历史贡献。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