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江夏区民盟工委参观闻一多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5-08-02   来源:闻一多纪念馆  

  8月1日,武汉市江夏区政协主席张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涂亚平及江夏区民盟工委部分委员来浠水县参观闻一多纪念馆。浠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民盟主委谢寒参加了这次活动。

  江夏区一行参观了馆中闻一多先生生前的影像资料、书画、诗歌和实物,仔细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每个人都被闻一多先生的爱国情怀所打动,被他大无畏的精神所感染。随后,江夏区民盟工委召开了学习一多精神座谈会,邀请闻一多纪念馆负责人再次解读闻一多的一生。谢寒应邀介绍了闻一多加入民盟的历史。他说,闻一多对民盟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加强了民盟同中国共产党的联系。抗战时期,民盟全力支持中国共产党建立民主、和平、独立、统一的新中国。抗战胜利后,民盟在政治上同样与中国共产党保持一致,全力支持中国共产党建立民主共和的国家。民盟作为我国参政议政党之一,应该发扬一多精神,多为中国的发展献计献策。

  江夏区领导表示,闻一多的精神和爱国情怀让人肃然起敬。要全面了解闻一多,学习他的爱国主义、民主精神及不依不饶的性格,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发展民盟。江夏区民盟工委将大力发扬一多精神,发扬爱国主义事业。多关注党委工作,积极献计献策,加快经济社会发展。(陈文汇)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