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一多纪念特展”在昆明市博物馆开展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闻一多纪念馆  

  2015年7月15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龙泉记忆•闻一多纪念特展》在昆明市博物馆顺利开展。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龙泉记忆•闻一多纪念特展》,是在湖北省文物局领导亲切的关怀和指导下,闻一多纪念馆与昆明市盘龙区文物管理所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闻一多殉难69周年”之际而开展的展览合作项目。昆明市盘龙区文物管理所为本次展览提供必要的经费、物资、场地等保障,闻一多纪念馆负责完成展览大纲、形式的设计及展览的制作和布展工作。

  此次展览展厅面积1100平方米,展线200米,采用图片、文字与实物相结合的展示形式。展示实物20件,使用1.2米×1.8米展板120块,图片382幅,说明文字约12000字。展览内容分为:油画《红烛序曲》;少年风发、负笈清华;爱国诗魂、华夏红烛;治学楷模、文化典范;艺术人生、追求至美;拍案而起、血洒昆明;民主先驱、浩气长存;闻一多文学年谱。八部分内容,充分展现了闻一多作为爱国的诗人、民主革命的先驱、中国知识分子的典范、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光辉事迹。

  民盟中央副主席、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云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民盟云南省委主委倪慧芳;中共昆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瑞丽;中共盘龙区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长梁崑等省、市、区领导和闻一多长孙、中国社科院研究员闻黎明;浠水县闻一多纪念馆馆长王锦华出席了开展仪式并参观了展览。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