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一多纪念馆、大别山民俗博物馆联合开展“弘扬爱国精神、传承民俗文化”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19   来源:闻一多纪念馆  

  5月18日,由闻一多纪念馆、大别山民俗博物馆共同主办的2015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在浠水县丁司垱镇方郭小学举行。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致力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闻一多纪念馆、大别山民俗博物馆共同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弘扬爱国精神、传承民俗文化——走进方郭小学”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200多名学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闻一多先生生平事迹展》,聆听了讲解;闻一多纪念馆讲解员和志愿者满怀激情朗诵了闻一多诗《红烛》和《故乡》;同学们手持红烛,深情吟唱了《七子之歌》;50余名学生进行了武术表演。在闻一多纪念馆小小志愿者古筝独奏的美妙乐声中,方郭小学教师现场挥毫泼墨,大别山民俗博物馆志愿者带领20名身着汉服学生吟诵了《弟子规》;同学们还参了《民俗文化专题展》,亲身体验拓印闻一多先生治刻的图章及励志书法条幅和活字印刷术、手绘脸谱等民俗文化体验活动。闻一多纪念馆并在现场向同学们免费发放了《湖北博物馆》地图、宣传册、文物保护知识宣传单700余份。


同学们体验民俗文化活动

  此外,在同学们感受到闻一多先生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红烛精神,体会到闻一多先生沥尽心血、锲而不舍的治学态度,看到了闻一多先生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务实勤奋的高尚人格的同时,闻一多纪念馆对部分品学兼优及贫困的学生进行奖励和资助;方郭小学与闻一多纪念馆、大别山民俗博物馆签订了基地共建协议并授牌。


同学们吟唱《七子之歌》

  闻一多纪念馆携手大别山民俗博物馆,开展“弘扬爱国精神、传承民俗文化”走进校园活动,对提升青少年纪念馆、博物馆在社会发展中角色的认知,提高全社会文物保护意识,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思想的教育产生了积极作用。

  黄冈电视台《垄上行》专题栏目组、浠水电视台、浠水电视台《浠河行》专题栏目组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