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一多纪念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促服务提升

发布时间:2014-04-20   来源:闻一多纪念馆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浠水县闻一多纪念馆结合实际工作,紧扣活动主题,精心设计活动载体,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开展富有特色的七项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以集中封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开展研学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和退休党员有计划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有关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认真做学习笔记,进行学习心得交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是开展观看专题教育影片活动。全馆干部职工观看了《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生命线》、《四风之害》等影片,树立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意识,引导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清正廉洁,甘于奉献。

  三是重温闻一多先生业绩,感悟闻一多“红烛”精神。学习他爱国爱民的浩然正气、舍生取义的斗争勇气、爱憎分明的是非观念、耿介忠诚的高尚情操、淡泊清廉的生活作风。学习闻一多,宣传闻一多,不辱使命。

  四是开展意见和建议征集活动。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征求意见箱,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纪念馆班子和班子成员“四风”方面以及思想观念、队伍建设、内部管理、窗口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鼓励干部职工以主人翁姿态献计献策,为纪念馆提出有价值、可实施的合理化建议。纪念馆进行梳理归纳,逐步整改落实到位。

  五是创新活动载体。闻一多纪念馆展览更新完成后,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得到相应改善。纪念馆人适应新的要求,与时俱进,丰富主题教育内容和形式。纪念馆倡导游客唱红歌、献花篮、重温党团誓词、重温校训、参观展览,开展闻一多诗歌朗诵会和观后感征文大奖赛,改变单一听讲解形式,从视觉、听觉和动感交流多方面净化观众心灵,增强参观的生动性、感召力,达到润物细无声效果。推进纪念馆信息化建设,建成3D数字虚拟纪念馆,实现互联网全景展示。安全监控系统正常运营18个月,顺利通过市公安局专家组的验收,取得工程合格证。

  六是打造默默奉献优质服务团队。把细化岗位职责、规范接待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与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紧密结合,从细微处做好日常免费开放工作。清淤泥、整枯枝败叶杂草、浇盆景、打扫卫生死角、拖地板等杂活现在大家都是在本职工作之外自觉干,抢着干。 群众需求无小事,于细微处见真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闻一多纪念馆注入了生机与活力。

  今年1月至4月中旬,闻一多纪念馆接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群众共计36000余人到馆参观学习,日益彰显其全国、全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全省廉政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