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一多纪念馆获赠连环画《闻一多》

发布时间:2013-10-28   来源:闻一多纪念馆  

  10月27日,本馆荣誉馆员、中国优秀收藏专家姚嘉康先生向闻一多纪念馆捐赠连环画《闻一多》,这是他第二次向本馆捐赠连环画。

  原版连环画《闻一多》由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1986年6月出版,长13.5cm,宽9cm,印数1700册,内有连环画150副(殷恩光绘),连环画内封有殷恩光亲笔签名。连环画《闻一多》介绍了闻一多在诗歌,文学,艺术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图文结合的方式,生动的讲述了闻一多英勇战斗,不怕牺牲,为革命献身的故事。该书出版数量少,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是相当珍贵的藏品。

  2009年9月12日,姚嘉康先生曾自费乘火车来到闻一多纪念馆,无偿将其收藏的原版连环画《不畏冷枪的战士》一书捐赠给闻一多纪念馆。

Copyright © 2009-2022 闻一多纪念馆 鄂ICP备10013513号

地址:湖北省浠水县清泉镇红烛路1号

电话:0713-4215603